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周评:受困利空政策 A股震荡下跌

周评:受困利空政策 A股震荡下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30日11:05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本就处于弱势调整的A股本周(3月25日-29日一周)又在监管部门利空政策的打击下大幅下跌,沪指全周下跌近4%,市场情绪悲观。

本周伊始,沪深股市处于震荡态势,弱势调整。但后来受到银监会理财新规的影响,银行股普遍暴跌,拖累股指走低。截至周五,上证综指收盘于2236.62点,周跌幅3.94%;深证成指收盘于8889.77点,全周下跌4.86%。相对而言,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小,全周分别下跌2.31%和1.76%。

分析人士认为,银监会的理财新规是影响本周股市的重要因素,同时房地产调控细则陆续出台,使地产股受压,对股市走势的影响亦偏空。

回顾3月份A股走势,沪指全月跌幅达到5.45%,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当前,投资、PMI、PPI等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弱势复苏态势,上市公司披露出年报业绩也不乐观,整个市场缺乏有力支撑。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仅就投资风险而言,当前左右市场的风险因素有两个,第一,政府消费收缩对市场影响明显,与商务性质高端消费相关联的个股或板块可能持续承压,个人高端消费市场也将受到冲击。第二,无锡尚德的破产重组,提醒投资者对信用风险不可小视。

他分析说,在产能过剩的某些行业,此类资不抵债的信用风险可能还将不断爆出。对信用风险的关注,可能将引发信用债市场的调整,还将引发严厉监管的风险。经历此事件之后,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某些金融行业,受到更严厉监管的可能性也将趋于上升。

从海外来看,美日经济依然是正能量偏多,而新兴市场经济动能仍然偏弱,欧洲需求的回暖可能还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

回到国内市场,近期股指期货持仓维持低位,说明多空双方对市场均保持谨慎,A股市场的方向还不能确定,周期板块的机会仍需要明确的经济数据来印证。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