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一季度新兴市场股市现5年来最差表现

一季度新兴市场股市现5年来最差表现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3月29日16:57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四文章指出,随着中国对财富管理产品实施新限制的确定,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和银行盈利前景的担忧都确定了新兴市场股市继续扩大2008年以来最大程度第一季度跌幅的走势。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四文章指出,随着中国对财富管理产品实施新限制的确定,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和银行盈利前景的担忧都确定了新兴市场股市继续扩大2008年以来最大程度第一季度跌幅的走势。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民生银行周四出现了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华晨中国汽车控股财报不及市场预期,股价大跌了11%;垄断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的天然气工业公司也出现了六周以来的最大跌幅;随着多家权重公司股价下挫引发大宗商品供应商板块普跌,巴西Bovespa指数出现了1995年以来最差的第一季度表现。

MSCI新兴市场指数周四下跌0.1%至1031.76点,将第一季度的跌幅扩大到了2.2%。中国监管机构已经在周四告知主要银行,限制客户基金在非上市交易信贷资产上的投资规模;中国国务院在周三也宣布,会在年内采取措施放宽对利率和人民币汇率的限制,以试图维持经济增长。

管理着170亿美元资产的BB&T财富管理公司经理沃尔特-赫尔维格(Walter ‘Bucky’ Hellwig)指出,“这些都是可能的阻力。”他表示,“任何令人失望的中国经济增长,或者是预期会出现增长放缓的局面都不会受到新兴市场的欢迎。”

大宗商品板块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十个板块中的跌幅最大的。这个广泛指数在2013年以来已经下跌了2.2%,与追踪发达国家股市走势的MSCI世界指数同期7.1%的涨幅形成了鲜明对比。 (孔军)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