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7家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完成转板

7家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完成转板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3月29日09:20分类:三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相关制度不断完善,交易日益活跃,未来两三年,股转系统将比创业板、中小板更具有吸引力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自由流通不受限制的挂牌企业,只要不涉及公开发行融资,即可申请转板。

3月25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了挂牌公司申报IPO发审进展,目前有5家挂牌企业申请了创业板IPO,其中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发审会,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东方国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而股转系统1月15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显示,股转系统有6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1家企业在中小板上市。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近期表示,股转系统挂牌的公司未来可通过“介绍上市”的方式实现沪深交易所上市,即如果符合交易所上市要求且不公开发行的,不再需要证监会审核即可在沪深交易所上市。

稍早前,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非上市公司指引办法推出以后,原则上股转系统公司可以实行转板创业板和主板市场,证监会也在就方方面面的转板问题进行研究。申请转板的公司,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挂牌年限,和一定程度的股权分散度,以及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同时,还必须有一定的财务门槛,原则上转板上市与退市企业重新上市和借壳上市的主要财务标准是一样的。

谢庚表示,股份公司在股转系统挂牌进行公开转让时已经取得证监会的行政许可,这些公司如果在股本规模和结构等方面完全符合沪深股票市场的上市条件,可以通过介绍上市的方式在沪深股票市场上市。由于介绍上市并不融资,没有公开发行,因此不需要证监会审核。

“如果不公开发行,具备交易所上市条件,可以直接向交易所申请上市,这是法律说得很清楚的事。”谢庚强调。

随着股转系统在定向融资方面的制度正在不断完善,未来股转系统交易或将更加活跃。南京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张玉玺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相关制度不断完善,交易日益活跃,未来两三年,股转系统将比创业板、中小板更具有吸引力。”

此外,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目前下设挂牌业务部,约20人,分为法律、财务审核两个团队,类似于证监会发行部的设置。企业在股转系统挂牌需到证监会非公部进行备案。股东人数突破200人的企业挂牌已无实质障碍,但需要先经过证监会非公部的确认,经非公部确认的企业才可挂牌。此外,据了解,非公部目前正在酝酿具体确认流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