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2012年十大败家仔曝光 远洋亏95亿蝉联亏损王(2)

2012年十大败家仔曝光 远洋亏95亿蝉联亏损王(2)

评论
分享到
网易财经2013年03月28日17:1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截至3月27日,已有近800家公司公布年报。中国远洋不出意外,巨亏95亿,勇夺亏损王,该股明日将被ST,成为两市最大的ST股。此外,中国铝业巨亏82亿,荣居第二。中国中冶此前预亏72亿,如无意外,将居第三。但目前这一位置已被鞍钢股份先行抢得。

NO6. 中兴通讯(000063):亏28.40亿元

中兴通讯3月27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2年净亏损28.4亿元,同比盈转亏。公司2012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2.2亿元,同比下降2.36%。每股净亏损0.83元人民币

公司表示期内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国内部分系统合同签约延迟、终端收入下降,国际部分项目工程进度延迟。同时非洲、南美、亚洲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2012年确认业绩。

中兴通讯副总裁常金芸在3月26日表示,政企网业务是中兴通讯重要的战略市场,2013年投入资源将超过公司的30%。

NO7. *ST韶钢(000717):亏19.52亿元

年报显示,去年韶钢松山净利润亏损高达19.52亿元,同比下降71.46%,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年度最大亏损额。同时,由于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数,公司股票2月5日起变为“*ST韶钢”。

纵观已披露年报或业绩预告钢铁公司,整个行业几乎“无一幸免”。除了上述四家公司外,华菱钢铁、首钢股份、三钢闽光、山东钢铁等钢企均在2012年出现亏损,差别仅是亏损程度的不同。

对于今年的行业前景,*ST韶钢披露,公司2013年计划营业收入207.36亿元,费用9.44亿元,营业成本197.09亿元;由此推算,其主营业务毛利润约仅有8000万;如果没有非经常性收益,今年继续亏损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NO8. S上石化(600688):亏15.48亿元

S上石化3月27日晚间发布年报,受2012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石化行业需求低迷,公司除炼油业务受政策性因素影响亏损外,化工业务效益也大幅下滑。

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930.72亿元,同比下降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4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15元。公司2012年不派发股利,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2年四季度,公司原油加工成本较前三季下降,化工业务亏损面收窄。但由于集团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已经出现了大额亏损,因此2012年全年依然亏损15.48亿元。

NO9. 天威保变(600550):亏15.25亿元

天威保变年报显示,2012年第4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下降7%,环比上升187%,亏损扩大至8.13亿元。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完成净利润-15.2亿元,每股收益为-1.11元。

数据显示,至2012年四季度,公司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且创3年新低。公司第四季度毛利率为-2%,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且创3年新低。

公司表示,2012年度,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公司所处的新能源产业和输变电产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产能过剩、竞争激烈、毛利下降等状况,导致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NO10. 云维股份(600725):亏11.71亿元

云维股份年报显示,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7亿元。2012年宏观经济持续羸弱,化工等周期性行业成为业绩亏损重灾区。根据公司年报,2012年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需动力不足;国内钢铁等行业景气度不高,内需不足等影响,公司焦炭和化工产品市场低迷,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收窄,公司生产经营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

据了解,随着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速度加快,2013年云南省焦炭供需矛盾具有将有所改善。对此公司表示将主动把握区域优势和行业发展的契机,致力于减亏增效。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