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受尚德破产重整影响 中环股份将计提坏账准备

受尚德破产重整影响 中环股份将计提坏账准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26日10:5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翟敏 ○见习编辑 华笑丛

对光伏“情有独钟”的中环股份正在为之付出代价。随着无锡尚德破产重整事件的发酵,中环股份居然也是受害者之一。今日,中环股份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目前尚有无锡尚德及其关联公司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总计约1.76亿,考虑到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计提坏账准备。而这些坏账一旦无法收回,将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损失,而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223万。

根据中环股份今日公告,近期,相关媒体刊登了关于“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的消息。截之目前,中环股份尚有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应收票据0.1亿元,应付账款0.26亿元,关联公司洛阳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应收账款约0.3亿元,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上海)应收账款约1.1亿元,合计达1.76亿元。

中环股份称,公司已经积极采用多种措施催收。现无锡尚德破产重整方案对其关联公司的影响尚不明确,公司能否全额收回上述款项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计提坏账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中环股份似乎并未从无锡尚德身上“吸取教训”,反而对光伏行业一往情深,逆势投入巨资。就在3月21号,中环股份还公告了内蒙古项目进展,公司于3月19日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计划在2013-2018年期间累计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在和林格尔县投资建设2000MW光伏电站项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