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媳妇的美好时代》热播 制作方股价创新高

《媳妇的美好时代》热播 制作方股价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3月26日10:22分类:上市公司

华录百纳董秘陈永倬称,公司一直坚持的“精品剧”,包括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两方面,该剧传达了真善美,所以成为首部进入坦桑尼亚的中国电视剧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3月25日,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消息,习近平主席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时提及,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热播,让坦桑尼亚老百姓了解到了中国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当日,虽然电视剧制作公司华录百纳股价涨幅仅有0.83%,但其股价仍走出了其2012年2月9日上市以来的新高75.84元/股。

随后,《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公司董秘陈永倬,他说:“2011年国家广电总局推出了‘中国电视剧走进非洲’的项目,因为这部剧传达真善美,反映当代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状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所以成为首部进入坦桑尼亚的中国电视剧。”

坚持拍精品剧的理念

陈永倬还向记者透露,《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播出后很受当地人欢迎,当时只译成了斯瓦希里语,现在又翻译成了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在非洲大部分地区都有播出。此外,去年公司出品的热播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已经译成缅甸语,今年上半年就会在缅甸播出,这不仅是“中国电视剧走进东盟”的首部作品,同时该剧也将成为缅甸首部缅甸语配音的外国电视剧。

对于这些热播剧的出口,陈永倬认为“其社会效益远大于经济效益”,他说:“我们一直坚持的‘精品剧’,包括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两方面。电视剧作为文化产品,播出后会对社会产生很大影响,甚至引导社会的主流价值观,这是一个文化企业的特殊使命。因此,我们从来不为有意吸引观众眼球而拍一些‘三俗’的作品。”

谈及出品“精品剧”的技巧,陈永倬自信地说:“我们有十多年专业的电视剧制作经验,对每个环节都有专业的把控。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坚持确保作品社会价值的基础上再考虑经济价值的理念,这使得我们的电视剧能把真善美的主流价值观传递给观众。”

而对于中国电视剧的出口,此前曾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像韩国那样向国外大力推广电视剧等文化产品,现在还不太可能”。

2012年实现净利1.17亿元

根据华录百纳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预计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96%;营业利润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77%;利润总额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69%。

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老爸的爱情》、《锁梦楼》、《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时尚女编辑》、《中国骑兵》、《媳妇的美好宣言》、《天真遇到现实》、《乱世三义》及电影《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等项目。其中,《媳妇的美好宣言》即为《媳妇的美好时代》第二部。

银河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员许耀文在一份研报中表示:“电视剧行业的业绩爆发性弱于电影行业,但是盈利更为稳定,而且在在消费升级、渠道多元、版权保护、题材限制放松以及行业集中度提高等五大因素的驱动下,电视剧行业仍然处于3-5年景气向上周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