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12家拟上市公司终止审查 年内撤单公司达42家

12家拟上市公司终止审查 年内撤单公司达42家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8日08:25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12家拟上市公司在3月13日这一天终止审查。这不仅创下自去年末财务核查风暴启动以来的新纪录,也是IPO待审企业名单公布一年多以来“撤单”企业最多的单日和单周纪录。

⊙记者 郑培源○编辑 邱江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12家拟上市公司在3月13日这一天终止审查。这不仅创下自去年末财务核查风暴启动以来的新纪录,也是IPO待审企业名单公布一年多以来“撤单”企业最多的单日和单周纪录。

这12家企业均来自有明确业绩增幅要求的创业板,具体包括: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山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EM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金海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天大求实电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元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德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徐州万邦道路工程装备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IPO“撤单”企业总数已攀升至42家。“3月31日自查阶段就要结束,随后是监管部门的复查和抽查阶段,业绩和真实性存在问题的企业选择终止审查只能在最后这几周了。”一位保荐人向记者坦言,日前证监会向绿大地的保荐机构开出巨额罚单,并对平安证券相关保荐代表人处以终身禁入的处罚,令保荐机构对这次核查更加谨慎。“有问题的企业,我们会主动劝他们撤材料,估计未来两周这个数字应该还会继续放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