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欧美减速上行防回落 A股地量下调盼弹升

欧美减速上行防回落 A股地量下调盼弹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8日08:22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期市强弱分化局面仍将延续,欧美股市回调可能也越来越大,并对A股近期走势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本周放量探低回升可能偏大,击穿甚至触及2222点、8860点的可能都非常小,收过2350点、9500点也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窄幅整理走势,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低0.17%、0.16%、0.30%,这既是月内首次一起下挫,周升幅也被小幅压缩至0.81%、0.61%、0.14%。阿根廷虽以4.9%的涨幅再次荣登榜首,新西兰也创出历史新高,但普涨景象已被涨跌互现所取代,不仅巴西跌幅逾2.5%,菲、印尼频创新高后双双受挫,而且G7还由整体劲升转而涨跌分化:意、加下调,英、法、德则减速上攻并收成暧昧的周十字星,日近半年来的涨幅已超过40%,加之它们多处于敏感地带,波幅骤减就表明观望气氛已相当浓重,并预示波动很可能将加剧,遇阻回落的风险就不得不防。

不同于股市,国际期市上周仍在延续大面积回升态势。美元指数近日遇阻回落并出现破位迹象,但中期运行格局尚未改变,这也是五周连阳后的正常调整,5周均线或81.5附近就有望止跌企稳,若能重返82.5,就会再现一波攻势。油价近日形成较平缓的上升通道,确立强势还需假以时日,而铜价则再添一颗周星,近期变数就更大些,两者很可能就会逊色于CRB指数;黄金继续回升,而白银则冲高回调并再收一颗星,两者既有差异,也有共同之处即弹升的希望较大;玉米、小麦近日联袂上扬,棉花更是狂飙6.7%,黄豆则止步于三连阳且破位下行,同类品种的分化之大也可见一斑。

美国近日为数不多的经济数据仍喜多于忧。1月商业库存与2月工业产出超预期增长,2月零售额增幅还创5个月来新高,初请失业金人数逼近5年内最低,2月PPI、CPI超预期仍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区间,但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却依然差强人意,消费者信心指数还创2011年来新低,而奥巴马又警告称两党分歧过大可能无法达成减赤协议,且美联储退出策略还是个谜,如何能既收回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又不激发通货膨胀呢?对股市的冲击有多大更是个未知数。仅就技术状况来说,道指自3月5日以来的9天内便有7天刷新历史高点,并形成极其罕见的十日连阳,同时标普也不断逼近历史巅峰、纳指再创多年来新高,强势特征因此就更加突出,有关资料也显示近日不同的波动指数都创六年来新低,某种程度说明市场表现十分稳健,均线排列情况也有利于延续升势。三大股指都已有可观的涨幅,而上周波幅则锐减六成左右,与其说碎步上行持续能力更强,不如说近日已“高处不胜寒”了,且中短期指标都预示反复已势在难免,周波幅扩大就会体现为震荡加剧,无论是否再创新高,只要跌破14400点、1550点、3235点,中期格局都将面临较严峻的考验。

A股上周惯性低开后仍保持低调整理姿态,周五虽一度出现强攻,可沪深大盘却收效甚微,或只将周跌幅压缩到了1.73%、2.01%,5周均线又拐头下行构成明显的反压,地量也预示仍可能出现调整新低,尽管反弹希望也日益加大。以量能来说,上周总成交较前骤降近1/3至不足8065亿,不仅周内没有一天达到上周的均量水平,而且日均额与周四的1304亿还都是去年12月中旬至今的最低,表明市场的参与热情大幅下降,每日间量变的算术均值连续四周递增且幅度超过26%,显示多空双方都比较浮躁,近日涨跌的有效空间都将因此受制;沪深单位股指内量能锐减21%、39%,股价上下的阻力其实都不会很大,短期变数也就更大些,就是说,多方意愿更强、信心更足,上涨就会更容易些,反之亦然。以大盘来看,调整至今并未超出技术整理范畴,去年9月以来还从未有过三连阴,5天连跌的局面已经终止,周五走势就有可能成为多方大举反攻的预演,但大盘的下探尚未停止,深成指还创今年新低,而近两周的运行轨迹又不太支持再现中期强攻态势,日线长上影阳星通常也需要进一步观察。简单说就是,周一高开或低开可能会给出第一个重要信号,如果本周收过2330点、9420点,中期运行格局就会再度转强,即使惯性下探并创年内新低,两市企稳反弹也是众望所归。

综上,期市强弱分化局面仍将延续,欧美股市回调可能也越来越大,并对A股近期走势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本周放量探低回升可能偏大,击穿甚至触及2222点、8860点的可能都非常小,收过2350点、9500点也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