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回暖催生30万百万富翁家庭

美股回暖催生30万百万富翁家庭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5日17:08分类:美股

新华08网电 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促使美国百万富翁家庭数量接近经济衰退前最高点。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财富研究机构频谱集团数据显示,899万个美国家庭净资产现阶段不低于百万美元,且不包含主要住房。这一数字仅次于2006年创下的历史纪录920万个家庭。2011年,这一数字为860万。

频谱集团分析,股市上涨是造富的主要驱动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4日上涨0.58%,报收于14539.14点,创有史以来最高收盘价纪录。道指已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这一盛况上次出现在1996年。

股市上涨产生的大部分收益进入富人口袋。供职纽约大学的爱德华·沃尔夫所做的研究结果表明,10%的最富美国人持有超过80%股票。然而,最新的股票上涨使最富与较富之间的财富差距拉大。

频谱集团数据显示,净资产不低于50万美元的家庭数量远低于2007年峰值。这家机构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因为相比一般富裕家庭,百万富翁家庭通常持有更多股票,因而从股市上涨中获益更多。另一方面,越有钱的家庭投资往往越明智,或至少更大胆,在衰退期依然持有股票,而非换成现金。(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