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正研究新设证券公司(3)

证监会正研究新设证券公司(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14日08:3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证券行业创新发展成为13日发布会的热点话题。欧阳昌琼介绍,去年出台关于推动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路和措施,也就是大家所称的“11条”。我们又把这11方面的任务分解为36项具体工作。到去年底,具体出台和已经落实的有25项,未落实的11项,主要涉及跨境业务、分支机构的批设等,但已经形成了初步方案。

王娴:新三板园区试点

扩大暂无时间表

王娴在会上透露,目前市场各方对扩大新三板园区试点的呼声非常高,多省市已向证监会递交开展新三板试点申请,证监会正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推进相关工作,但目前对扩大新三板试点园区范围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她表示,2012年9月新三板试点范围扩大启动,扩大试点的经验还需总结;今年2月,有关部门发布了系列新三板业务规则,这些规则也需要在实践中总结,作出一些细节方面的调整;此外,此前新三板试点租用深交所的交易系统,并依靠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进行结算托管,下一步则需建立更加符合场外市场需要的技术系统和结算制度,目前细节设置还在进行中,推进这些工作都需要时间。

她同时表示,扩大新三板试点范围覆盖面是下一阶段的重要目标,要努力推动扩大试点工作尽快启动。

此外,针对市场热议的T+0交易制度,王娴表示,上个世纪90年代初,证券市场曾实行T+0制度,最终因风险很高被证券法叫停,后来证券法修订时取消了相关规定,目前推出T+0并没有法律障碍。但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全球一些主要市场对交易制度也展开了一场讨论,大家注意到高频交易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成为引发市场恐慌和崩塌效应的交易手段,所以交易所和交易制度的改革和创新都应关注改进市场效应提高流动性的正向方面,同时关注它可能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王娴透露,目前证监会和两个证券交易所都在积极关注市场变化,也在积极研究国际上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