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海通国际部席位异动 疑似QFII加仓银行股

海通国际部席位异动 疑似QFII加仓银行股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3月12日08:5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日,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其主要原因是该席位以“零溢价”方式大量买入包括银行股在内的蓝筹股。由于海通证券国际部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其席位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关注。对于该席位本次出手,有市场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这可能是QFII的又一次逢低加仓。

■本报记者 张 歆 

近日,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其主要原因是该席位以“零溢价”方式大量买入包括银行股在内的蓝筹股。而在去年12月初,正是该席位“零溢价”收购行动提醒了市场——QFII开始抄底。而对于该席位最新的动向,有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银行股股价波动剧烈,部分前期仓位较低的QFII有逢低试探性加仓的需求”。

上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3月6日,有20只权重股上榜,其中包括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只银行股。和前几次一样,这次买方依然是海通证券国际部,卖方则是东方证券东方资财,成交价也是当天收盘价。除交通银行成交达250万股以外,其他19只股票的成交量均在100万股以内,累计成交额达1.17亿元。

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中,也同步有机构席位以收盘价买入平安银行、万科A、中联重科、格力电器等4只权重股,合计成交1816.48万元。

去年12月4日大盘反弹当日,海通证券国际部便通过大宗交易买入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太保、中国神华、大秦铁路、工商银行、宁沪高速等9只股票合计2713万股,总市值2.04亿元,其中金融股市值过半。

时隔两天,海通证券国际部于12月6日和12月7日再度出手,分别成交2.04亿元和4590万元。12月28日,海通证券国际部再度大笔加仓金融股,其中银行股占到80%,金额为8388万元。今年1月,海通证券国际部继续做多,分别于1月16日、17日、18日、24日追加权重股。2月份,该席位以2.29亿元买入2170万股股份,品种有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太保、民生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太保、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股依然是主角。

由于海通证券国际部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其席位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关注。对于该席位本次出手,有市场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这可能是QFII的又一次逢低加仓。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