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总体稳定

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总体稳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09日12:04分类:股市动态

上海证券交易所8日对市场关注的风险警示板运行和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方面的问题作出回应。上交所表示,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总体稳定。将研究强化监管措施,对风险警示板运行情况进行持续监控,进一步关注和抑制不理性的投机行为,确保风险警示板平稳运行。

上交所介绍,风险警示股票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交易账户约占99.7%,成交约占97%左右。在运行首月,板块股票平均价格累计涨幅约为16.2%,第二月累计涨幅约为6.9%,未出现换手达到30%而盘中临时停牌的股票。另外,风险警示股票持股账户数量持续下降,运行首周收盘后的持续账户数约为92万个,2月底持股账户数约为71万个。两家暂停上市公司的股票于2月8日恢复上市,恢复上市首日该两只股票价格均高开低走,总体走势相对平稳。

上交所的风险警示板于2013年1月4日开始运行,首批进入风险警示板的股票包括43家公司的46只风险警示股票,其中包括3家暂停上市的4只股票。

上交所表示,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总体稳定,针对个人账户比较集中的特点,上交所将研究强化监管措施,对风险警示板运行情况进行持续监控,进一步关注和抑制不理性的投机行为,确保风险警示板平稳运行。同时持续进行投资者教育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散户的合法权益。

同时,上交所介绍,将把建设互联互通的债券市场作为下一步发展的基础目标,主要采取四方面措施。一是扩大互联互通主体范围,以机构投资者自主选择交易市场为目标,取消商业银行、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限制;二是扩大互联互通业务范围,将商业银行和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在交易所债券市场的试点业务范围,从债券现货扩展到回购等其他债券品种,从竞价交易方式扩展到报价交易方式;三是扩大互联互通品种范围,推动银行间市场金融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和交易所市场公司债等交叉挂牌;四是提高登记结算后台联通效率,建立银行间市场与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后台的高效协调机制和通常的跨市场转托管渠道。(李晓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