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收盘:沪指周跌1.73% 市场谨慎观望周末数据

收盘:沪指周跌1.73% 市场谨慎观望周末数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8日15:30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今日午后银行板块再度大幅拉升,推动沪综指快速翻红,再现“定海神针”威力。不过尾盘有所回落,反映资金观望情绪上升。伴随指数的大起大落和反复震荡,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加之周六多项经济数据集中公布,谨慎情绪开始蔓延。

新华08网3月8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全天股指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午后石化双雄携金融股上扬,沪指一度走强,但前期强势题材股则表现较差,呈明显补跌态势,拖累大盘上扬。沪指始终于昨日收盘附近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318.61点,跌5.68点,跌幅0.24%,成交884.4亿元;深成指报9285.83点,跌107.86点,跌幅1.15%,成交872.3亿元;中小板指报4647.40点,跌55.05点,跌幅1.17%,成交345.5亿元;创业板指报864.70点,跌12.64点,跌幅1.44%,成交136.4亿元。

盘面上看,今日轻工制造、钢铁、汽车、银行板块上涨,计算机、医药、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全周来看,沪指跌40.90点,跌幅1.73%;深成指跌364.31点,跌幅3.78%;中小板指跌59.43点,跌幅1.26%;创业板指跌20.19点,跌幅2.28%。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午后银行板块再度大幅拉升,推动沪综指快速翻红,再现“定海神针”威力。不过尾盘有所回落,反映资金观望情绪上升。伴随指数的大起大落和反复震荡,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加之周六多项经济数据集中公布,谨慎情绪开始蔓延。大盘趋势的确立或需要等待市场预期归于一致,而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短期将对反弹带来决定性影响。增长端数据的改善幅度直接决定能否出现新的反弹动能,通胀数据则直接影响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

对于大盘后市走向,金证顾问认为,市场走势备受消息面左右。如今正值两会召开期间,管理层正在商讨各种各样的对股市形成利空或者利好的政策举措。所以,在多空消息面还在延续PK的过程之中,短期股指也将形成忽上忽下的走势格局。多空双方当前基本上处于势均力敌状态,短期难有改善余地。

技术面上,广发证券认为,大盘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两会期间在管理层呵护下,短期再大跌可能性较小。但日K线20日均线的压力及连续两周运行在5周均线下方,大盘调整时间空间仍然不足。两会期间大盘在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如果量能不足,两会后大盘将继续下跌调整考验年线或20周均线附近。总体来看,今年整体向好,但小牛第一波已经结束,目前为二浪调整,三浪主升浪需等待时机。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