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交所计划推出六措施打造蓝筹股市场

上交所计划推出六措施打造蓝筹股市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6日18:19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6日表示,上交所主要是以蓝筹股为主的市场,因此要努力打造蓝筹股市场。他认为,整个上市交易所的发展才能推动蓝筹股的发展,蓝筹股的建设包括整体市场的建设。

2013年,上交所计划在六方面加强建设。

第一,加大市场推介和服务的力度,吸引更多公司到上海交易所挂牌。希望更多、更有价值的公司能在市场挂牌。

第二,推出更多的产品、工具,特别是在融资方面。既然公司要到市场挂牌,希望市场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机会,比如股权方面的融资,债权方面的融资、并购、股权质押等方式,使得公司挂牌可以获得更多的便利条件。今年上交所计划在这方面做更多的推进和突破。

第三,开发更多的多元化指数,开发更多的产品,使得投资者根据这些产品参与对蓝筹股的投资。

第四,推动蓝筹公司治理水平,很多大的蓝筹公司工作做得不错,但还是要提升其治理水平,使决策更加科学和民主。另外,继续推动可持续分红,从这几年的时间看,分红能持续、稳定、合理对蓝筹股市场非常有吸引力。

第五,计划推出个股期权,大的蓝筹股公司推出期权,方便投资者进行对冲和套利。

第六,打造一个服务平台,现在大的上市公司每年都有业绩推介报告会,上交所准备利用交易所目前的设施给大家提供集中的平台。每天都有上市公司在这里进行业绩推介,降低他们的成本。(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