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比亚迪去年净利暴跌94.15% 受累太阳能电池业务

比亚迪去年净利暴跌94.15% 受累太阳能电池业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8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27日,比亚迪披露了2012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比亚迪2012年营业收入467.3亿元,较2011年同期488.3亿元下滑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亿元,较2011年同期13.8亿元暴降94.15%。

对此,比亚迪认为主要是因为2012年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因素影响,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增速持续放缓。

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尽管第四季度随着新车型销量的迅速提升,公司汽车业务季度收入环比显著增长,但全年来看较去年同期相比仍发展平稳。受主要客户市场份额下降影响,2012年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经营业绩同比略有下降。太阳能电池业务方面,受全球太阳能市场持续低迷影响,2012年公司太阳能电池业务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尽管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及采取适当成本控制措施,亏损额逐步收窄,但仍较大程度的拖累了公司的整体业绩。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