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券商试水REITs年内有望破题

券商试水REITs年内有望破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28日08:34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据悉,在近期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快速推进背景下,某大型券商已初步设计完成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相关产品,并已与监管部门进行多次沟通。有市场人士乐观估计,券商试水REITs年内有望破题。

消息人士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在近期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快速推进背景下,某大型券商已初步设计完成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相关产品,并已与监管部门进行多次沟通。“这家券商的方案基本框架和模式已搭好,即将进入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推介阶段。”有市场人士乐观估计,券商试水REITs年内有望破题。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26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稳步推进REITs研究工作,正在研究REITs管理办法。证监会同日还公布《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规定》允许包括企业应收款、信贷资产、信托受益权、基础设施收益权等财产权利,商业票据、债券、股票等有价证券,商业物业等不动产财产均可作为可证券化的基础资产。

分析人士认为,《规定》明确,商业物业等不动产财产可作为可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实际上,这是在为推出REITs铺路。

此前市场推测,上海浦东新区、北京中关村西区及天津滨海新区都有望成为首批REITs试点地区,中信、海通和中金等公司对REITs相关产品均有所筹备,但终因种种原因无疾而终。(蔡宗琦)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