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华每日证券:沥青期货将上市 6股迎利好

新华每日证券:沥青期货将上市 6股迎利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8日08:00分类:股市动态

【要闻导读】

>三沙城市总体规划将出

>2月CPI同比涨幅或破3%

>七部门促城市配送管理

>沥青期货或上半年上市

>双箭股份10转10派3元

>千金药业净利增近五成

>乐视网拟10转9派0.5元

>联建光电拟10转6派2元

【政策风向】

三沙城市总体规划将出

据悉,三沙市的城市总体规划已提交至国务院,目前方案正处于相关部委会审阶段,近期有望正式发布。相关扶持政策涵盖城市规划、市政建设、民生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海洋渔业、油气开发和旅游业等相关产业,海洋环境保护也是重点关注的内容。受益股:海峡股份、罗顿发展、海南瑞泽、海岛建设、正和股份、海德股份。

2月CPI同比涨幅或破3%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8日至24日)商务部监测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价格普遍回落。这是今年以来食用农产品单周价格的首次回落。分析人士表示,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的回落无碍2月CPI的上涨,2月CPI同比涨幅或突破3%,达到3.2%左右。投资者宜密切关注通胀反弹压力。

七部门促城市配送管理

交通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意见,将加强和改进城市配送管理工作。意见要求,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鼓励建设和升级大型物流中心;另外还将抓紧制定适用城市配送的车辆相关要求,积极引导企业推广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受益股:铁龙物流、中储股份、飞力达、新宁物流、怡亚通、外运发展、福田汽车、中国重汽、威海广泰。

沥青期货或上半年上市

据悉,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已做好沥青合约上市方面的准备工作,获国家相关部门批复后,沥青期货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挂盘交易。而10吨/手的合约设计,令沥青归为“瘦身合约”行列,将有助于增强品种活跃度,提高市场流动性。沥青概念股一览:宝利沥青、路翔股份、国创高新、森远股份、天利高新、达刚路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