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工行推出个人账户外汇业务

工行推出个人账户外汇业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13:56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记者27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于近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个人账户外汇业务。通过这种名为“工行账户外汇”的新产品,投资者可以进行人民币与欧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元和加元等5个外币的买卖交易。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账户外汇是面向个人客户的账户交易类产品,采取只计份额、不支取实际外汇的方式,以人民币买卖多种外汇,账户中的外汇份额不能用于提取外币或转账汇款。账户外汇与外汇买卖的最大区别在于,账户外汇是以人民币进行交易,各币种账户外汇之间不能进行买卖,而现有的外汇买卖业务则是外币与外币之间的交易。同时,由于通过账户外汇购买的外汇份额不能提取外币,账户外汇不同于个人结售汇,也不受个人购汇年度限额的限制。

该负责人说,目前工行账户外汇只提供先买入后卖出交易,客户在预期某种外汇价格将上涨时,可以通过先买入后卖出交易获取价差收益。工行综合参考国际外汇市场价格走势、市场流动性等因素,向客户连续提供各种账户外汇的银行买入和银行卖出报价。

据介绍,工行账户外汇交易时间为每周一早7:00到周六早4:00,交易资金实时清算、即时到账,一天之内可进行多次交易。目前,工行账户外汇业务各币种的单笔交易起点金额均为10外币,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外币,客户可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进行交易,交易方式包括实时交易与最长可达120小时的挂单交易。(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