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与韩国SK正式启动世界级BDO项目

中石化与韩国SK正式启动世界级BDO项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6日13:06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重庆2月26日电(记者牟旭)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爱思开综合化学投资有限公司(SK综合化学)25日在渝签署1,4-丁二醇(BDO)项目合资合同暨章程,将共同投资建设一套世界级规模的20万吨/年BDO装置,并适时发展BDO下游衍生物产品。

该项目由7万吨/年乙炔装置、30万吨/年浓甲醛装置、20万吨/年BDO装置等三套工艺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组成,总投资约38亿元。项目位于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分期于2015年底建成,建成后年预计销售收入40亿元,年均利税14亿元。该项目还能与下游项目形成原料互供,可实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加上重庆已有的天然气工业,该BDO项目标志着重庆的世界级天然气工业基地已逐步成型。化工产业是重庆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去年产值近2000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天然气化工占据主导地位。

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中石化与SK集团在2011年底曾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