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专家解读午后沪指大跳水 真实牛市随后即至

专家解读午后沪指大跳水 真实牛市随后即至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2月21日14:22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等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大幅杀跌,金融、能源等权重板块跌幅最大,致大盘重挫。多位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李大霄:四重因素导致调整 真实牛市随后即至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今天市场出现比较大的回调有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从1949点涨到2444点,500点的上扬空间里始终没有像样的调整过,技术上需要调整。

第二,年前大盘走出了一波八连阳上涨200点的走势,这也是非常罕见的,同样在技术上需要明确的调整。

第三,今天的调整,受到了美国QE政策调整和全球市场调整的影响。美国QE政策的调整会对全球过度宽松的政策产生影响,包括美国,日本,货币出现竞相贬值,这些都会影响到资本市场。

第四,是对房地产新政的理解导致。本次地产新政跟以往的调控有很大的不同:没有强调价格下降。市场的反应有些过度恐慌了,其实对本轮新政应该是中性的解读,毕竟没有对价格调控,只是强调稳定。新政比较符合当前实际情况,特别是提出加大供应量来调控。

今天的调整是非常正常的,是多重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但是没有必要恐慌。总体上来看,大的方向没有问题。经济复苏,流动宽松,上市公司业绩好转。所以调整的性质是良性的,调整的空间上并不会落入熊市,但是这次调整可能会比较到位一些。待到本轮调整结束之后,才是真实的牛市,好股票会反映价值,绩差股会回归面目。对绩差股应该保持警惕审视,不要盲目乐观。

操作建议上,抱着好股票不放,投资性的投资者大方向没有什么问题。

曹卫东:调整已近尾声 银行股将成关键因素

联讯证券曹卫东认为,今天两市放量下跌仍属于正常调整,他指出回调与上涨应该是成比例的,金融股在前期涨幅达40%左右,目前出现回调是合理的,而根据今天的量能,曹卫东判断调整应该已经接近尾声。

对于后市策略,曹卫东建议投资者不必恐慌,如果沪指不破2250点则不会形成逆转,而银行股将成为左右市场后期走势的关键因素,从目前情况分析,银行股调整基本到位,并且在连续放量下跌过程中已经出现机会,建议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