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券商资管业务成为2013年证监会现场检查重点

券商资管业务成为2013年证监会现场检查重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21日07:5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为推动证券公司规范稳健经营,保障证券行业改革创新有序进行,证监会近日向系统内各有关单位发出通知,对2013年度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工作作出了部署。

⊙记者 郭玉志○编辑 龚维松

昨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为推动证券公司规范稳健经营,保障证券行业改革创新有序进行,证监会近日向系统内各有关单位发出通知,对2013年度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工作作出了部署。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3年度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将在兼顾例行全面检查和巡回现场检查的基础上,重点针对证券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资产管理业务开展情况和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机制健全与运行情况进行。为保证现场检查工作全面、深入、有效开展,证监会将调动全系统机构监管力量,按照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全面覆盖的原则确定各方任务,发挥监管合力,共同做好检查工作。

据介绍,证监会已要求各证券公司于2013年3月20日前完成上述检查事项的自查,并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证监会将依法严肃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上述重点检查内容外,证监会还将在例行全面检查和巡回现场检查工作中,对一部分证券公司进行全面和深入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证券公司各方面业务,例如代销金融产品业务等。今后,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对证券公司的现场检查,加大对证券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惩治力度,以此促进行业不断提升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管理水平,切实有效地保护投资者利益,防范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