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地产等权重股大幅回调 沪指失守2400

地产等权重股大幅回调 沪指失守2400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9日15:20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沪指报2382.91点,跌38.65点,跌幅1.60%,成交1063亿元;深成指报9550.93点,跌244.98点,跌幅2.50%,成交980.1亿元。

新华08网2月19日讯 在地产、水泥建材、汽车等权重股大幅回调的影响下,两市股指今日回调幅度加大。午后权重护盘意愿较弱,股指尾盘持续下行。沪指跌破10日均线,失守2400点;深成指则跌破20日均线,跌逾2%;B股指数昨日创新高后今日大跌4.93%。

截至收盘,沪指报2382.91点,跌38.65点,跌幅1.60%,成交1063亿元;深成指报9550.93点,跌244.98点,跌幅2.50%,成交980.1亿元。

盘面上,受地产调控加码的消息刺激,地产股、水泥股、建材股全天表现低迷,跌幅居前,两市仅酿酒板块飘红。

对于市场调整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沪指从去年低点1949点上涨以来,已经上涨近500点,而这期间并未有明显的、持续性的调整,况且本轮行情拉升的主要是银行等蓝筹板块,此类品种消耗的资金较大,也需要一定的休整。

巨丰投顾表示,地产、建材板块的集体回落成为带动指数下行的主要力量。观察均线系统,两市目前均已击穿10日均线,沪指暂时受到20日均线的支撑,深证成指则有考验30日均线支撑的迹象。从市场的发展趋势看,由于本轮行情核心力的金融板块短期调整较为充分,预计短期指数下行空间将非常有限。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春节长假期间国内外并无明显利空消息,而市场并未出现开门红,深成指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这表明经过近两个多月的上涨,市场积累的获利回吐压力较大。而从图形上看,沪指2450-2478点区间存在着技术性压力,市场在此位置附近也有反复震荡的需要。同时作为本轮行情领涨主力的地产、银行板块,目前处于回落调整的过程之中,也对大盘上行形成了拖累。短线来看,市场仍有震荡调整的可能,但中期的反弹格局尚无需担忧。投资者总体仍应以逢低做多为主,重点把握个股机会和轮动节奏。而大盘的表现,仍需重点关注银行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的走势。

大摩投资则表示,今日盘面上水泥、地产出现联动下跌,说明市场对于未来两会在政策方面会继续调控地产仍存在担忧。不过临近两会,市场在板块轮动方面将具备一定的想象力,节后这一段时间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热点的轮动。短期的调整不会影响市场未来走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未来的两会概念,一些相关的环保、城镇化以及农业个股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