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盘:A股蛇年开门不红 强势格局仍将延续

收盘:A股蛇年开门不红 强势格局仍将延续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8日15:23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沪指报2421.56点,跌10.84点,跌幅0.45%,成交1037亿元;深成指报9795.91点,跌193.18点,跌幅1.93%,成交972.7亿元。

新华08网2月18日讯 今天是蛇年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两市双双收阴。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沪指虽一度创出反弹新高,但全天呈现弱势下探态势,表现乏力。题材股表现较好,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创业板整体表现较强,创出反弹新高。

相关阅读:

节后第一周上涨概率达77% 沪指有望冲击2500

历史数据揭秘节后机会 牛股扎堆四行业

四主题节后或领涨 八龙头将掘蛇年第一桶金

A股步入蛇年行情 哪些股票将“开市大吉”?

投资时钟指向股市 A股“金蛇狂舞”并非梦

截至收盘,沪指报2421.56点,跌10.84点,跌幅0.45%,成交1037亿元;深成指报9795.91点,跌193.18点,跌幅1.93%,成交972.7亿元。

尽管今日盘面上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推动本轮反弹的核心因素目前尚未出现明显的变化。尽管股指技术面上存在一定的整固要求,但整体强势的格局仍会延续,短线休整之后,沪指仍有望突破前期高点。

技术上来看,蛇年第一周大盘继续强力上攻的可能性偏小,适当休整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攻之后,短线上攻的力度可能会有所减弱,短线市场或面临较宽幅的震荡走势。从中期趋势上看,只要供求关系不发生根本转变,价格的走势就不会反转。目前看大盘仍处在上升通道线之间,说明上涨趋势未改。

总的来说,市场短线可能出现的休整主要来自于权重股的回落以及盘中的热点切换,这同时也是为后市继续冲击高点积蓄力量,结合历年春节后股指都不会表现太差的规律分析,预计在短线调整过后,市场整体的强势格局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延续。

春节前夕,沪指走出8连涨的龙尾行情,使得本轮反弹启动以来的累积涨幅已接近500点。虽然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金融股有所调整,但仍然不改市场的整体强势。

多家券商认为,目前推动股指上涨的动力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震荡上行仍是A股运行的主要趋势。中金公司预计,大盘一路走高的态势有望在2月继续保持。兴业证券则表示,后续市场有望从估值的全面提升走向估值回升和盈利改善的双轮驱动。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的13年里,上证指数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仅为54%,基本上是涨跌各半。不过,春节后的第一周,沪指上涨的概率达到77%;春节后的一个月内,沪指的上涨概率为69%,A股的春节效应显著。

市场的春节效应一方面缘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季节性改善,另一方面则缘于过年流动性宽松的提振。春节过后,部分年前从股市流入理财市场资金将会回流,加之部分观望资金的加速入场,春节过后的一周大概率维持强势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在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走稳,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沪指依托2400点强支撑向2478点甚至2500点冲击的可能性较大。

长城证券分析认为,龙年A股市场完美收官,沪指再创反弹新高,给蛇年开局奠定了好兆头。纵观历史往年春节前后的表现,往往有节前送红包,节后开门红的惯例。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春节效应就会弱化,涨跌就会让位于其他影响股市的经济基本面、政策等因素。我们预计春节后股市仍将延续去年12月以来的良好升势,在经济弱复苏超预期,宏观数据持续给力的推动下,股指有望再上新台阶,挑战2500点整数关口。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