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股上涨脚步放缓 投资者趋于谨慎

美股上涨脚步放缓 投资者趋于谨慎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18日07:44分类:美洲

□本报特约记者 蒋寒露 纽约报道

纽约股市上周涨势明显放缓,如市场分析人士预料,股市开始出现盘整,或在为下一次的上涨做准备。公司财报季基本结束,股市又刮起一阵并购潮,在两周后生效的政府自动减支计划来临前,投资者心态仍然谨慎。

标普500连涨七周

上周,标普500指数勉强连续第七周上涨,涨幅仅为0.1%,而另外两大股指均小幅下跌了0.1%。

奥尼尔证券公司资深交易员肯尼思·波尔卡里告诉记者,市场近期将波动较大。四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投资者必须要寻找其他刺激股市上扬的积极因素,因此投资者近期的关注焦点将转向更广泛更宏观的经济状况。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的不确定性情绪增加。截至2月13日的一周内,看涨的投资者下降0.5%,,看跌的下降0.8%,中立者则增加1.3%。但从总数来看,看涨的个人投资者仍然占42.3%的多数,看跌的和中立的个人投资者比例基本持平,分别是28.7%和29.0%。

美股掀起并购潮

进入2013年不到50天,全球已经宣布的收、并购交易额接近1600亿美元,公司收、并购活动是2005年以来最为火爆的年初开局,体现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乐观。

情人节当天,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合并为世界最大航空公司,股神巴菲特和3G资本公司宣布收购亨氏。此外,2月初,戴尔公司宣布了244亿美元的私有化收购方案,将公司卖给戴尔的CEO兼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而去年底纽交所与洲际交易所集团达成的价值82亿美元的联姻,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海港证券公司交易员贾森·维斯伯格告诉记者,公司层面的头条新闻不会因财报季的结束而退出市场焦点,投资者偏好或将驱动美股未来继续走高。

聚焦自动减支计划

由于总统纪念日休市,本周仅有四个交易日,目前的焦点是即将到来的政府自动减支计划,以及在莫斯科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会议对市场的影响。

尽管距离3月1日减支生效仅剩不到两周时间,美国国会将于下周休会,这就意味着参众两院议员本月仅有4天时间讨论减支问题,而目前两党谈判仍无明显进展。

国会参议院民主党上周提出一项1100亿美元的计划以避免全面减支发生。但这项提议很难获共和党赞同。

另外,美联储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将特别关注并仔细分析美联储任何的政策变化。

由于近期欧洲的政治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加,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笼罩欧洲和世界市场。另外,二十国集团会议公报草案中没有表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应以改变汇率为目的,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是否会引发“货币战争”再次成为困扰市场的未知数。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