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土耳其将与壳牌联合开发黑海西部油气资源

土耳其将与壳牌联合开发黑海西部油气资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5日13:5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安卡拉2月14日电(报道员钟南 记者戚燕凌)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14日与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土耳其黑海西部的油气资源。

根据协议,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将与壳牌石油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壳牌计划每口钻井投资2亿美元,并已经支付给土方5亿美元用于先期勘探。

壳牌将负责收集和分析位于黑海西部的面积达1500平方公里的3920板块的三维数据,并进行适时的钻探。

土耳其能源部长耶尔德兹当天表示,2012年土耳其进口能源花费了近600亿美元,土耳其正大力开发本国能源以满足自身需要。通过努力,在过去10年中,土耳其石油产量增加了2700万吨,但仍不能满足经济飞速发展的需要。

为了进行深海石油勘探,土耳其刚花费1.3亿美元购买了一艘海底三维勘测船。该船将被用于黑海地区油气勘探活动。

近年来,世界石油巨头BP和埃克森等都对黑海海域进行过油气勘探,但均无功而返。土耳其政府在过去几十年里也投资120亿美元对黑海海域进行了资源勘探和调查。但直到去年,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宣布在临近伊斯坦布尔的黑海海域成功打出一口气井,才使得土耳其政府重新看好黑海地区的油气开发前景。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