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云南白药陷“含毒”门 股价再度跳水

云南白药陷“含毒”门 股价再度跳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7日09:48分类:报盘

新华08网2月7日讯 受部分产品被香港卫生署发文回收影响,云南白药7日开盘再度跳水,股价跌幅一度超过5%。随后股价回升,截至9时38分左右,云南白药跌2.59%,报73.35元。

由于有关中成药样本含有未标示的乌头类生物碱,香港卫生署近日要求中成药批发商丰华(香港)公司从消费者处召回五款云南白药产品。

受此影响,云南白药股价6日也曾大幅下跌,最低至每股67.77元,但随后跌幅缩窄,最终平收。

针对这一事件,云南白药6日公告称,公司通过独特的生产工艺,已使乌头碱类物质的毒性在加工过程中得以消解或减弱,并就“产品给社会公众带来的困扰”致歉。

同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发布说明和通报,提示关注云南白药安全性问题以及红花注射液引起严重不良反应的问题。而对于沸沸扬扬的云南白药含有有毒成分的问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关注云南白药保密配方及安全性的相关情况,已要求公司加大对产品疗效和使用注意事项的宣传,进一步提醒患者合理用药。不过,该说明支持云南白药关于乌头碱类物质经加工毒性已得以消解或减弱的说法,称云南白药产品“总体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