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德国DAX指数6日下跌1.09%

德国DAX指数6日下跌1.0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7日09:2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2月6日电  德国重要先行经济指标新进工业订单数12月份实现小幅增长,尽管数据不及经济学家前期预期,但仍预示德国工业疲弱阶段或将结束。西班牙和意大利政局依然不明,市场担心政治动荡将导致财政改革政策难以延续,对债务危机有可能再次恶化的担忧情绪打压股市下滑,在跌破7634点的支撑位后加速下挫。美股早盘低开后持续走高,带动德国股市在收盘前有所回升,跌幅缩小,至收盘下跌1.09%至7664.66点。

拜耳化工制药集团、默克化工制药集团、能源巨头莱茵集团股价分别下跌2.24%、2.09%和2.04%,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英国汇丰银行分析师在最新的行业报告中指出,欧洲电力公用事业公司将依旧身陷电力供应过剩和电力价格过低的困境中,而且随着欧盟不断地采取措施提高能源效率,电力需求将进一步受到打压。另外,若欧洲就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能达成妥协,电力价格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跌7%至8%。分析师因此维持对莱茵集团股票“中性”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34欧元。

6日仅有4只DAX成份股上涨,德意志汉莎航空公司、汽车生产商戴姆勒集团、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和德意志邮政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75%、1.90%、0.64%和0.41%。戴姆勒集团将于7日公布上季度财报。由于在中国和美国市场汽车销量的强劲增长,市场普遍看好戴姆勒集团财务数据和2013年的发展前景。(刘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