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维斯塔斯公司2012年亏损扩大至9.63亿欧元

维斯塔斯公司2012年亏损扩大至9.63亿欧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7日09:1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哥本哈根2月6日电 丹麦维斯塔斯公司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为72.16亿欧元,较2011年增长24%;但税后亏损从2011年的1.66亿欧元扩大至9.63亿欧元。

财报说,2012年维斯塔斯共生产2765台风力发电机,总装机容量为6171兆瓦,达历史最高水平。但维斯塔斯预计未来几年订单将大幅下降,因此在财报中特别计提了7.01亿欧元的坏账准备金,导致亏损额大幅增加。

财报显示,2012年维斯塔斯共收到3738兆瓦订单,较2011年减少49%,主要由于来自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风机订单大幅减少。在区域分布上,来自欧洲和非洲市场的订单占订单总量的61%,美洲市场占26%,亚洲市场占13%。

由于近年来经营面临困境,维斯塔斯计划通过出售资产、停止人才招聘、裁员等措施来缩减固定成本。2012年,维斯塔斯进行了大幅裁员,员工人数比年初减少了4993人,裁员比例达22%。

维斯塔斯预计,2013年仍将是艰难的一年,风力发电机产量将下降到4000至5000兆瓦,营业收入将降至55亿欧元。

尽管维斯塔斯公布巨额亏损,但6日该公司股票在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开盘后,却在半小时内上涨了约10%。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投资者事先预期的亏损额比实际公布的结果还要糟糕。从整体上来看,维斯塔斯近年来股价节节走低,最近三年股价累计下跌87.65%。

维斯塔斯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丹麦,是世界领先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