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维斯塔斯2012年亏损扩大至9.63亿欧元

维斯塔斯2012年亏损扩大至9.63亿欧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6日20:52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哥本哈根2月6日电丹麦绿色能源企业、世界主要风电设备制造商维斯塔斯公司6日公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公司税后亏损从前一年的1.66亿欧元(约合2.25亿美元)扩大至9.63亿欧元(约合13.03亿美元)。

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年营业收入为72.16亿欧元(约合97.64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24%。

财报说,2012年维斯塔斯共生产2765台风力发电机,总装机容量为6171兆瓦,创历史新高。不过,维斯塔斯基于今后几年订单将大幅下降的预判,在财报中特别计提了7.01亿欧元(约合9.49亿美元)坏账准备金。受此影响,公司亏损额大增。

财报显示,主要受美国和中国市场订单大幅减少影响,2012年维斯塔斯订单比前一年减少49%。

尽管遭受巨亏,在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维斯塔斯公司股票价格6日却在开盘后半小时内上涨了约10%。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投资者之前预期的亏损额比实际结果还要糟糕的缘故。最近三年,维斯塔斯股价已累计下跌87.65%。

因近年来经营面临困境,维斯塔斯着手通过出售资产、减少雇员等措施缩减成本。2012年维斯塔斯实施大裁员,裁员比例高达22%。(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