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沪指涨0.21%实现七连阳 酿酒板块“翻身”

沪指涨0.21%实现七连阳 酿酒板块“翻身”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5日15:21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5日沪深两市继续上涨,沪指实现日线七连阳,而深成指则以接近2%的日涨幅跑赢沪指。盘面上,基建板块大涨,对实现“七连阳”可谓功不可没,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连续弱势的酿酒板块也于5日“翻身”实现大涨。展望后市,机构态度仍然乐观,认为反弹还可看高一线。

新华08网2月5日讯 5日沪深两市继续上涨,沪指实现日线七连阳,而深成指则以接近2%的日涨幅跑赢沪指。盘面上,基建板块大涨,对实现“七连阳”可谓功不可没,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连续弱势的酿酒板块也于5日“翻身”实现大涨。展望后市,机构态度仍然乐观,认为反弹还可看高一线。

沪深两市5日双双低开,沪指一度跌至5日均线下方,最低下探2403.30点,距离24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由于隔夜欧美股市下跌,有观点认为,沪指七连阳可能落空。而早盘股指的调整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但随着基建板块的强势推升,沪指翻红。午后涨势持续,股指震荡上行最终收红,至此,沪指实现七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2433.13点,成交额达1270.96亿元;深成指涨1.90%,报9945.98点,成交额达942.26亿元;创业板指涨1.18%,报780.98点,成交额达113.08亿元;中小板指涨1.50%,报4507.66点,成交额达316.18亿元;B股指数涨0.13%,报278.42点,成交额达4.14亿元。

盘面上,酿酒、工程建设、交运设备、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板块跌幅居前,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则出现回调,保险、银行、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也较为居前。

中证网援引分析人士观点指出,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调整,早已是大势所趋,只是资金的短线行为延后了调整的时间点,整体来看,目前金融股的调整并非代表整个行情的终结。一方面,金融股早盘的下跌幅度普遍不大,其内部并未出现恐慌杀跌的情形;另一方面,以煤炭、化工等为代表滞涨股“当家作主”,也表明场内活跃资金并未就此离场资金,而是转战一些滞涨股,因而反弹行情并未到终结之时,投资者不宜过分谨慎。

而对于反弹行情保持乐观态度的机构也不在少数,多数机构仍然预计股指可看高一线,而就行业而言,机构仍然看好金融股和周期股。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市场心态可能会略微谨慎,市场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2月初的基本面依旧难以证伪经济弱势企稳的格局,但是市场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继续膨胀,在情绪膨胀的背景下,更重要的是要关注板块的轮动。

同时,长江证券认为,配置上,在工业周期行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经济复苏的预期导致资金对周期品上金融链条的偏爱度较高,因此短期券商和保险可能存在补涨机会。另外,下游周期品需求企稳虽然仍能维持,但是L型之后的边际弹性开始减弱,因此建议从周期品的需求链条,逐渐转向对价格链条的关注,如化工、农业、煤炭以及水泥。

兴业证券判断,本轮行情的时间和空间仍有可为,切莫轻言看空。2月份,考虑到流动性宽松的“过年效应”,市场仍可维持强势;到了3月份之后,经济的大概率复苏将带动市场实现盈利恢复式的上涨。基于这一逻辑主线,继续维持低估值修复的金融和周期的配置建议。

中证报分析也认为,若后市中游或者上游资源类板块能够顺利接替银行股的领头羊席位,则反弹有望继续深化,2440点将不会是本轮反弹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