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德国DAX指数4日下跌2.49%

德国DAX指数4日下跌2.4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5日09:2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2月4日电(报道员刘婧)西班牙执政党曝出腐败丑闻,而意大利将于本月底举行大选,两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加重了市场紧张情绪,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卷土重来,打压德国股市早盘下跌。随后出现的获利回吐引发股指加速下滑,对股指将于近期突破8000点大关的预期再次落空。至4日收盘,DAX指数保持下跌趋势,未现回升势头,收于7638.23点,跌幅2.49%。

德国商业银行和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股价分别下跌5.91%和3.75%,分列DAX跌幅榜第一和第二位。德国商业银行公布第四季度主要财务数据。由于高额折旧,德国商业银行第四季度亏损7.2亿欧元,超出市场预期,2012年全年盈利仅为6百万欧元。但北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受特别因素影响,暂不能完全反映出企业的真实情况,具体情况要到2月15日德国商业银行公布详细数据时再做评估。分析师因此维持对其股票"持有"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1.65欧元。

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和汽车生产商大众集团股价均下跌3.62%,并列DAX跌幅榜第三位。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由于当前利率较低,贷款购车受到消费者青睐,汽车厂商因此从中受益。分析师因此将大众优先股目标股价由180欧元上调至205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买入"评级。但大盘整体走低打压其股价大幅下挫。

巴斯夫化工集团股价下跌3.58%,列DAX跌幅榜第五位。英国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在最新的行业报告中指出,由于上季度令人失望的财务数据以及2013年谨慎的行业前景,2013年化工企业股票在短期内仍将保持低迷,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将会是比较合适的买入机会。分析师因此将巴斯夫集团目标股价由68欧元上调至80欧元,但仍维持对其股票"持股观望"评级。

费森尤斯集团股价上涨0.55%,为4日唯一一只上涨的DAX成份股。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最新的行业报告中表示,生物技术、制药和生命科学行业有望整体向好。分析师因此将费森尤斯集团目标股价由93欧元上调至97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增持"评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