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万科恒大1月销售均大涨 8成房企1月业绩预喜

万科恒大1月销售均大涨 8成房企1月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2013年02月05日08:54分类:大盘解析

■本报记者 王 峥 

2月4日晚,万科、恒大这两家分别在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上盘踞全国第一多年的龙头房企同时发布了一月份的销售简报。

万科的公告显示,其2013年1月份共实现销售面积16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增长35.38%和56.31%。销售均价也从2012年1月份的10252元/平方米,上涨到11837元/平方米,增幅达15.46%。

2012年,万科销售金额超过1400亿元,并成为全球第一个销售额超200亿美元的房地产公司。

同时,万科公告还显示,其1月份新增项目共8个,分别位于北京、深圳、天津、南京、东莞、合肥、烟台等地,共需支付地价款达78.98亿元。在8宗地块中,有4宗万科持有100%的权益。 

除了万科,恒大地产1月份的业绩增幅更是迅猛。其公告显示,1月份公司销售金额达72.5亿元,同比增长226.1%;销售面积11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2.9%。

2012年恒大地产实现销售金额923.2亿元,目标完成率115.4%,自上市以来连续四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而对于2013年,恒大已经调高销售目标至1000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受新型城镇化利好消息影响,恒大定位刚需的战略使其在传统销售“淡季”迎来开门红。同时,新型城镇化政策下得以释放的庞大刚需市场,也让恒大的销售前景相当乐观。

此外,德意志银行发表研报称,预计2013年房地产市场商品住宅供应将下降。同时由于基数较低,预计上市房地产企业1月销量将录得强劲同比增长。报告称,德银对中国17家上市房企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14家受访企业认为1月份合同销售量同比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而有9家表示销量增速将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