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平安H股成交放天量 正大收购料已完成交易

平安H股成交放天量 正大收购料已完成交易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05日07:39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昨日中国平安H股放出天量,成交额高达613.65亿港元,几乎相当于港股平均一日的成交额,同时也创下中国平安上市以来的天量。当天,中国平安H股高开低走,收跌2.75%。

昨日中国平安H股放出天量,成交额高达613.65亿港元,几乎相当于港股平均一日的成交额,同时也创下中国平安上市以来的天量。当天,中国平安H股高开低走,收跌2.75%。

⊙记者 黄蕾 ○编辑 枫林

昨日,中国平安A/H股走势现分歧,其中H股放天量成交额高达613.65亿港元,全天高开低走收跌2.75%。成交额之大几乎相当于港股平均一日的成交额,同时也创下中国平安上市以来的历史天量。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平安开盘前出现数宗大手交易,和汇丰与正大协议的交易价格、数量相同。市场人士预计,正大收购中国平安H股股权已于昨日完成交易。

本报记者就此向中国平安方面求证,获悉昨日巨额成交量中确实包含了汇丰转股。此次汇丰转让给正大的中国平安H股,涉及资金近576亿港元,预计两日后完成交割过户。

剔除这576亿港元,昨日另有近38亿资金“恐慌”出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是香港投资者担心中国平安更换大股东之后,未来业绩、管理或存一定不确定性。“汇丰在香港投资者心目中具有一定口碑,有投资者担心,正大入主中国平安后所产生的股东效应,可能大不如当年的汇丰。”

不过,或许换个角度来看,不同时期需要不同的股东。汇丰的金融经验,中国平安已基本学习到位。正大今后或许可以为中国平安进军非金融领域铺平道路。比如,除双方明确表示联手进军中国农村金融市场外,今后借助正大的平台,中国平安也未尝不可进军食品、商业领域,将交叉销售拓展至非金融领域。

事实上,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投行人士认为,投资者对中国平安未来的发展无需多虑。一来,交易的完成意味着,影响中国平安股价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已经消除,对股价有长期的正面支持;二来,从近期调研来看,今年中国平安的“开门红”业绩有明显改善迹象,大幅超市场预期。

据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国平安个险新单同比增速超过40%,居上市保险公司之首。此外,中国平安在上市保险公司中仓位较重,随着近期股市的反弹,其投资收益率有明显上升迹象,预计投资浮亏已经变成浮盈。

中国平安至此进入“正大时代”。加上此前已完成的第一笔股权交易,及受让的平安高管持股公司“江南实业”部分股权,正大实际累计持有中国平安的股权比例达到16.68%。其中,支付给汇丰控股的总交易金额高达727.36亿港元。

这笔巨额交易是泰国企业目前为止的最大一宗海外收购。对于正在摸索转型的中国金融业来说,则事关国内深度探索金控模式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第一大股东之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