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全球股市创下20年最佳开局

全球股市创下20年最佳开局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05日07:38分类:亚太

发达国家的股票市场在今年1月份创下了近20年以来的最佳开局,如果历史数据可靠,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有望加速。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涵盖24个国家股票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上涨了5%,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股票市场在近期的走强,得到了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持,其中包括个人投资者将大量存款投向共同基金、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连续11个季度增长、欧洲及中国中央银行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等。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在上两次全球股市在1月份实现5%或者更高的涨幅时,全球经济均实现了良好的增长。根据经济学家的预计,全球经济在2013年的增幅将为2.4%。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