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中兴通讯再遭美“337调查” 股价大跌逾8%

中兴通讯再遭美“337调查” 股价大跌逾8%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4日10:50分类:报盘

新华08网2月4日讯 遭美发起“337调查”的中兴通讯4日开盘后股价一路下行,截至10时41分左右,中兴通讯跌8.07%,报每股10.02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日前宣布,对华为、中兴、三星和诺基亚公司的3G和4G无线设备发起“337调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侵犯美国公司专利权,这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四起“337调查”。

事实上,美国早在2011年就向华为、中兴通讯发起过“337调查”,而提出申诉的美国企业和涉及的产品和此次调查一致。

美国“337调查”最早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后经历数次重大修订。根据该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申诉,此外也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  

根据有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启动“337调查”后,必须在45日内确定终裁的目标时间并尽快完成调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内作出裁决。如果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第337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这意味着涉案产品将彻底丧失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

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兴通讯回应称,“已关注到此项调查,并将基于公平合理的原则积极应诉”。

另外,中兴通讯早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2年亏损25亿元至29亿元,相比2011年同期的净利润20.6亿元下降221.35%至240.77%。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