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华尔街期待道指再创新高

华尔街期待道指再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04日08:19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进入2013年仅一个月的时间,道指涨幅已达6%,标普500指数达5%。其中道指创1994年以来最佳一月份表现,标普500创1997年以来最佳一月份表现。Benjamin & Jerold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特里·多兰说:“一月份给全年股市的乐观情绪定调是有其合理之处的。”多数交易员认为2013年股市会从目前水平更上一层楼,不排除道指在下周创下历史新高的可能性。

□本报特约记者 蒋寒露 纽约报道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14000点以上。尽管今年一月纽约股市涨势强劲,但近期美国国会就债务上限问题的谈判有可能成为干扰市场运行的重要变量。

道指有望创历史新高

进入2013年仅一个月的时间,道指涨幅已达6%,标普500指数达5%。其中道指创1994年以来最佳一月份表现,标普500创1997年以来最佳一月份表现。

Benjamin & Jerold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特里·多兰说:“一月份给全年股市的乐观情绪定调是有其合理之处的。”多数交易员认为2013年股市会从目前水平更上一层楼,不排除道指在下周创下历史新高的可能性。海港证券公司交易员维斯伯格告诉记者,“除了地缘政治带来的灾难,没有什么能阻止美国股市上升势头。”

截至2月1日收盘,道指飙涨149.21点,涨幅达1.08%至14009.07点,距离2007年10月9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14164.53仅差不到200点,约1%。

多利好支撑美股上涨

美联储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超低利率降低了债券等投资品的吸引力是股市表现向好的重要原因。维斯伯格说,现在零利率的环境,投资者在股票市场上所能得到的投资回报具有明显优势。

美联储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现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维持利率在0-0.25%的区间,继续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资产,直到失业率降到6.5%以下。

其次,尽管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从过去一年的情况来看,美国的就业市场、房地产市场、制造业和消费信心均持续稳步改善,这也是刺激股市上涨的原因。

再次,本轮公司财报季虽然没有太大惊喜,但仍然好于预期。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标普500指数组成公司中252个公司已公布财报,其中69%的财报好于预期,这个比例高于之前四个季度的水平,也高于199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