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兴市场教父”: 现在仍是A股入市良机

“新兴市场教父”: 现在仍是A股入市良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04日08:18分类:股市动态

新兴市场上看好消费和大宗商品板块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执行主席、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马克·莫比乌斯近日(Mark Mobius)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目前欧美股市不断创出新高,但新兴和前沿市场的经济表现比发达市场要强劲,且仍有不少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调整空间。随着新兴市场宏观经济转型至国内需求推动的模式,看好消费行业和大宗商品两大投资主体。此外A股市场估值仍然偏低,具有吸引力,现在是投资A股的好时机。

莫比乌斯指出,邓普顿对新兴和前沿市场股票的长期展望基本持乐观看法。目前许多新兴和前沿市场的经济表现比发达市场要强劲。虽然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预期在近几个月有所下滑,但总体上还是高于发达市场。

此外与发达市场不同的是,许多新兴和前沿市场仍有不少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调整空间。虽然发达市场的疲软增长可能会通过全球贸易的下滑“传染”给新兴市场,但新兴市场仍可通过更高的投资和国内需求来抵消这一负面影响。

他说,以基本面为基础,针对逐个公司的投资研究方式,发掘了许多长期投资展望吸引人的公司。其中两个投资主体脱颖而出:消费行业和大宗商品。眼下许多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日渐富裕,宏观经济政策更加注重把经济从出口为主的模式转型至国内需求推动的模式。大宗商品主题则反映出我们预计硬商品和软商品的需求将出现强劲增长,因为许多新兴市场走向工业化,变得更加富裕,并增加基础建设领域的开支,这会让供需之间的平衡更有利于供应商。

对于如何看待当前A股市场的表现,以及富兰克林邓普顿在A股主要布局哪些板块的问题,莫比乌斯表示,尽管很多投资者对去年市场的疲弱表现感到失望,但A股市场仍然存在长期投资机会,邓普顿仍对中国的经济前景抱有信心。根据彭博数据,截至今年1月中旬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12倍,这反映出A股市场估值仍然偏低,具有吸引力。现在是投资A股的好时机。

邓普顿对在中国国内和国外拥有业务的消费品以及品种多元化的石油企业比较感兴趣,同时认为A股市场上很多中到大型的企业,特别是银行、保险、建筑材料和汽车板块,目前估值较低。此外邓普顿还在关注生物科技和制药板块。

莫比乌斯最后指出,A股市场实际上给投资者提供了大量吸引人的投资元素,不但上市公司数量较其他市场高得多,而且板块也更加平衡和多元。比如投资者可以投资一些在红筹和H股看不到的较小型公司和板块,如旅游、中药、白酒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