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丹麦将采用新的主要证券指数

丹麦将采用新的主要证券指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3日15:5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哥本哈根2月2日电(记者杨敬忠 宣敏)据丹麦媒体报道,丹麦最大的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自本月4日起将采用C20 CAP证券指数作为该交易所最主要的指数。

在过去23年里,C20证券指数一直是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最主要的指数。该指数是把交易最活跃的20支股票股价按交易量进行加权平均计算所得。而C20 CAP证券指数则规定,单支股票的权重不可以超过20%。该指数在2011年11月创立,起点为400点,目前约为560点。

丹麦生物制药巨头诺和诺德公司在全球经济危机中逆势成长,经营业绩节节攀升,最近三年股价累计增长183.24%。目前诺和诺德单支股票在C20证券指数中的权重接近一半,使得该指数已不能真实反映丹麦股市整体形势。因此,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决定用C20 CAP指数取代C20指数。

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目前一共提供160多种证券指数,C20证券指数此后仍将继续存在,但不再作为最主要的证券指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