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印度股市疑现“乌龙指”

印度股市疑现“乌龙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3日09:19分类:亚太

新华08网2月3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印度孟买一家经纪公司2日说,两家上市企业的股票价格1日出现短时间暴跌,可能缘于交易系统的“技术问题”。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和欧泰克水泥公司股价1日在印度股市收市前半小时突然暴跌10%,随后一两分钟内收复失地。国家证券交易所表示将调查这次股价下跌原因。

印度虔诚证券公司2日发表声明,说“一些软件技术问题造成非故意的交易”,强调经纪人没有过失,没有客户遭受损失。公司已经“与证监会官员讨论这件事”,软件供应商正在调查原因。不过,声明没有承认股价异动是否出虔诚证券经纪人之手。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去年12月推行新措施,限制股票交易买卖并加强风险管理控制,以防止股价操纵或者异常。

由于一家经纪公司交易员操作失误,印度股市去年10月5日“闪电崩盘”,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漂亮50”指数暴跌超过900点,迫使国家证券交易所交易暂停15分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