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石化:明年起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油品

中石化:明年起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油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1日15:24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王培伟 安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1日表示,今年年底前有12家下属企业提高脱硫的装置将全部建成投产,明年起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油品。

据中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石化在北京供应相当于欧洲现在实施的欧五标准的京标五车用油,是全球最严格的标准,油品中硫含量小于10ppm。在上海、珠三角、江苏、浙江等部分地区供应相当于欧四标准的国四标准油品,但其余地区仍供应国三标准油品。

据了解,目前我国各地实行的油品标准不尽相同。北京实行京标五标准,上海和江苏、浙江、广东的十多个地市实行国四标准,其他地区仍实行国三标准。

针对油品质量不高是导致雾霾天气重要原因的说法,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防治雾霾需要全民共同行动,企业都要勇于承担责任,从自己做起。中石化将持续提高产品质量,欢迎社会各界随时进行批评监督。

“同时应该清楚地认识到,防治雾霾光靠提高油品质量远远不够,需要加强相关立法,提高质量标准。要加强地区联防联治,做好相关产业技术升级、设备改造等综合配套工作。”傅成玉表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