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横店东磁业绩大变脸 股价跌停

横店东磁业绩大变脸 股价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08:20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北京2月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赵东东 北京报道)横店东磁1月30日晚间披露了一份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将2012年度预计业绩修正为亏损2.1亿至2.47亿元,同比下降380%至430%。而在2012年10月26日,公司披露三季报时曾预计,2012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90%-140%。

横店东磁业绩变脸之快,令人大跌眼镜。受业绩变脸影响,横店东磁股价1月31日下跌1.42元,报收12.77元/股,成为当日为数不多跌停个股之一。

对此,横店东磁解释称,公司太阳能行业受供需失衡及美国、欧盟“双反”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全年的开工率较低,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太阳能产业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账面净值11.5亿元。本着谨慎性原则,按照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的差额对期末公司对设备减值准备进行了15%至30%计提。 

横店东磁还称,鉴于太阳能行业持续低迷,客户违约情况开始显现,公司部分应收账款的回笼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期末公司对该部分应收账款相应计提了特殊坏账准备。其中,国内应收账款以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2012年12月13日公司已就超日太阳买卖合同纠纷向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超日太阳支付货款4736万元。同时,公司已申请法院对超日太阳采取财产保全措施,截至目前本案尚在审理中。

去年12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等5项政策,受政策提振,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对2013年行业状况持乐观预期。不过,某光伏企业总裁助理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财政和银行信贷支持对行业发展构成利好,但光伏行业目前最需要的还是打开下游销售市场,否则持续恶化的财务状况可能会将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拖下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