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新疆天宏年报被“非标”

新疆天宏年报被“非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31日09:09分类:大盘解析

□本报记者 王锦

新疆天宏1月31日公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下降60.02%;亏损3807.5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天宏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认为:新疆天宏2012年11月9日董事会临时公告因冬季原料短缺,不能保持连续生产,致使生产成本增大,产品质量不稳定。鉴于此,公司生产系统中文化用纸及木质素生产线自2012年11月1日起停机,预计到2013年3月中旬恢复生产。

该审计报告称,新疆天宏主业亏损依然严重,新疆天宏未来的盈利能力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在审计报告中加注强调事项段的目的是让财务报表使用人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充分关注,提请注意新疆天宏的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的风险。

此外,新疆天宏目前正在推进重组,根据其2012年8月29日公布的重组方案,将以现有资产置换及购买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重组后,公司将变身为乳业公司,农十二师国资公司将成为控股股东。新疆天宏也表示,2013年公司将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从而实现主营业务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实现主营业务扭亏为盈。

在同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中,农十二师国资公司指出,通过本次国有股权划转,农十二师国资公司将下属乳业资产注入新疆天宏,将在积极支持新疆天宏自身发展的同时以新疆天宏为乳业整合的平台,择机整合兵团优质乳业资产,最终将新疆天宏培育成为具备一定规模和盈利能力的乳业集团。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