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多家公司去年业绩预增逾1倍

多家公司去年业绩预增逾1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31日09:09分类:大盘解析

□本报记者 王锦 实习记者 徐伟平

多家上市公司31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其中甘肃集团、民丰特纸、大连圣亚、大商股份和浪潮软件等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增长均超一倍。

民丰特纸预计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00%左右。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公司原材料价格同比有所下降以及内部挖潜降耗,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2012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上升。

大连圣亚预计公司201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0%-195%。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2012年国内旅游市场总体形势良好,公司借助旅游行业大发展的态势,抢抓机遇,加大营销力度,增开新项目,使公司客流量和销售收入显著增加。

浪潮软件预计201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90%以上。公司参股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业务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导致公司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大幅增加。

大商股份预计201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0%左右。预增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公司积极扩大销售,努力压缩费用、提高毛利;近几年开业店铺成长良好,业绩大幅增长;新开店铺数量减少,新店亏损因素影响大幅减轻。

相对于上述公司依靠主营业务发展和毛利上升取得业绩增长,亚盛集团300%的业绩预增涨幅则得益于公司冲回上年计提的或有负债,增加本期损益和经营模式的转变。

亚盛集团表示,2012年7月30日,公司收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根据胜诉判决结果,公司本年度冲回上年计提的或有负债8957.48万元,增加本期损益;扣除上述或有负债的计提和冲回影响因素后,2012年度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利润增长50%以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