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本轮反弹178股涨超50% 三特征圈定牛股牧场

本轮反弹178股涨超50% 三特征圈定牛股牧场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31日08:4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反弹以来至昨日,共有1581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有交易的2453只A股总数的64.45%。其中,有178只个股去年12月4日以来涨幅超50%,其中金融服务行业占13个席位,交运设备行业占23个席位,化工行业站27个席位,这三个行业反弹以来涨幅超过50%的个股数占行业家数比最高,分别为26%、17.42%和11.11%。

中航重机 本轮行情上涨184.25%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航重机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84.25%,最新收盘价为16.97元,累计换手率为191.77%,累计成交量为149199.43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82.71亿元,位居本轮反弹涨幅榜的第一名。

1月18日,中航重机发布了《关于控股公司中航天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王华明教授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公告,而王华明教授这项发明技术引发资本市场中关于3D打印概念股的投资热情。受此消息的影响,该股股价大涨,昨日又以涨停报收。

2011年12月,公司参与组建的中航激光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以对王华明教授及其团队多年研究的激光快速成形技术实施工程产业化。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000万元,公司控股67.31%的子公司中航高新出资3100万元,王华明及其研发团队出资3000万元等。激光快速成形技术,是以钛合金等金属粉末为原料,通过激光熔化逐层沉积“生长制造”,直接由零件CAD模型一步完成高性能大型整体结构件的“近净成形”,与传统技术相比具有显著优势;该项目提出了零件晶粒形态、显微组织及内部缺陷控制新方法,使激光快速成形TA15钛合金飞机大型整体主承力结构件综合力学性能达到并超过钛合金锻件。本项目财务评价计算期为16年,项目投资利润率预计为359.5%。项目2012年投产,2012-2015各年预计营业收入为1.74亿元、2.32亿元、2.9亿元、5.8亿元,2020年预计营业收入为23亿元,2025年预计营业收入为40亿元。

银河证券认为,中航重机的投资金属再生和风场,支持中长期持续增长,预计2012年-2013年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38元和0.37元(其中2012年的业绩中约有50%是一次性收益,假设2013年新能源业务实现大幅减亏或盈亏平衡)。目前公司总市值为48.46亿元,中长期价值低估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ST天成 涉矿助涨股价翻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ST天成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67.26%,最新收盘价为25.71元,累计换手率为94.42%,累计成交量为14785.65万股,累计成交额为32.04亿元,位居本轮反弹涨幅榜的第二名。

公司1月30日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2年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重大资产重组已经证监会核准通过;所涉及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已全部交割给焦炭集团,完成变更登记手续。因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置入的乐山盛和稀土实现的净利润成为公司主要的净利润来源。

公司转型稀土行业。2013年1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全部事项。公司董事会拟更改公司名为盛和资源,经营范围增添稀土相关业务。同时将根据新进股东提名,改选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定增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1.57亿元,增加为3.76亿元。公司以1.932亿元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并以10.01元/股向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等对象定向发行21981.58万股,收购盛和稀土99.99%股权。综合研究所等定增对象承诺2012年、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5342.15万元和15421.35万元。如若达不到该预测水平,将以股份方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ST天成的重组方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向焦炭集团出售全部的资产和负债;二是向特定对象综合研究所、巨星集团、地矿公司、有色投资、荣盛投资、王全根、崔宇红、蔺尚举、戚涛、朱云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盛和稀土99.9999%。公司的主营变更为稀土冶炼与分离及深加工,从而恢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重组完成后,综合研究所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北斗星通 本轮反弹涨幅达163.35%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斗星通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63.35%,最新收盘价为39.95元,累计换手率为456.79%,累计成交量为42652.86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33.92亿元,位居本轮反弹涨幅榜的第三名。

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运营服务业务,已逐步确立了在用于测绘国产高精度接收机核心部件、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应用、军事指挥控制应用和港口集装箱作业应用等细分领域国内领先地位,在国内机械控制港口集装箱作业应用领域占有100%市场份额,在测绘领域“中国制造”高精度接收机核心部件市场占有90%以上市场份额。2011年年报披露,2012年公司经营目标为力争全年营业收入增长超过40%。

去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2年1-12月净利润同比变动-15%至15%,盈利3250至435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816.65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尽管公司收入稳定增长,但市场竞争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芯片业务亏损加大以及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将对业绩产生影响。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385.79万元,增长101.19%,主要是公司应收款项相应增加,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1月17日公告显示,公司对股票异常波动自查认为,北斗系统正式运行有利于产品及应用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步伐,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公司产品尚处于投入发展阶段,整体业务比重较低,业务尚处于亏损期,且子公司未中标2012年交通部监控系统工程,北斗业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直接影响。目前公司针对新一代北斗应用业务正处于投入发展阶段,这些将使公司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