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资金短兵相接 多方“押宝”金融股

资金短兵相接 多方“押宝”金融股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31日07:58分类:行业板块

□本报记者 龙跃

1月2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15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与融券余额均创出历史新高,分别达1107.76亿元和45.24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伴随大盘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多空资金博弈更趋激烈,金融股或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继28日融资余额与融券余额携手创出历史新高后,本周二多空资金继续加码较量。其中,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提升1.99%,融券余额较前一交易日提升2.95%。仅从余额提升幅度看,在多空资金博弈加剧的阶段,空方阵营有壮大迹象。

从具体品种看,近期多方资金显然将市场继续向上动力“押宝”在金融股身上。从1月29日融资买入情况看,前十大融资净买入的品种均为金融股,其中包括近期滞涨的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股及中国平安等保险股,也包括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本轮反弹领涨品种。从实际情况看,地产等多数权重股,或者面临政策预期不稳定的困扰,或者面临基本面不佳的困境,而只有金融股估值和市场预期都呈现向上趋势。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能在短期内形成良性轮动,不排除会将指数再推高一线的可能。

此外,1月29日融券净卖出居前的证券仍然以各类ETF基金为主,显示在2400点关口附近,市场恐高心理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