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春节“红包”开始发放

早评:春节“红包”开始发放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1月29日08:59分类:报盘

昨日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再次发力,以55点的涨幅宣告此前调整的结束,股指再次调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此次大涨也宣告春节行情的临近,股市“红包”开始发放。   

算上今天,距离春节假期还有9个交易日,大盘已经进入春节行情的阶段。过去十年以来,春节长假之前上证指数全部以上涨收盘,这种长假效应也是春季攻势之中的一个小高潮,并且也会给近期市场带来更多支撑。从今年来看,春节前上涨的规律可能会继续延续。   

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多头信心也较足。昨日期指大涨逾60点,并配合持仓的增加,持仓与价格配合之下,彰显市场资金对于目前偏多格局的认可。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期指IF1302、IF1303两个合约中,多头前20位主力增仓6005手,按两个合约昨日结算价及业内主流的15%的保证金计算,多头主力再迎来7亿资金的生力军,而空头仅增加了4008手。就以往多空前20位主力资金而言,多头增仓大于空头并不常见。在市场人士看来,多头的大手笔增仓,透露做多热情意犹未尽,希望在节前收获大红包。   

从消息面上来看,首先,重点流域防污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消息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透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重点流域工业污染防治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日前已经完成申报,相关工程必须保证在201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此次项目范围包括已列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长江中下游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中属于治理类型的工业污染防治项目。 

其次,廊坊和保定将建设空港新区。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河北省“两会”获悉,河北今年将抓住首都新机场启动建设的有利时机,在廊坊市和保定市谋划建设空港新区,推进经济一体化发展。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该机场将是世界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程度最高、投资接近千亿元的大项目,它的建设运营将带给廊坊市和保定北部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第三,消息称高盛出售10亿美元工行H股。据媒体报道,高盛28日出售价值10亿美元工商银行H股。高盛的出售价约为每股5.77港元,较当天收盘价5.95港元折价3%。工行A股和H股28日分别上涨1.42%和0.68%。截至发稿时,工行尚未发布高盛出售H股相关公告。   

第四,十二五能源领域总投资预计将达13.5万亿。针对国务院1月1日正式印发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国家能源局1月28日在答记者问时指出,预计“十二五”期间全国能源领域总投资将达到13.5万亿元。   

第五,2月迎上半年限售股解禁高峰,解禁市值约1745亿元。即将到来的2月份,沪深两市将有4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按目前股价计算,解禁总市值约为1745亿元,为今年上半年单月解禁最高水平。   

总的来说,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以及基本面的给力,再加上年前资金面并没有像前几年那么紧张,大盘很可能延续以前春节前上涨的规律。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领取“红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