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基本面VS技术面 大盘短调长涨

早评:基本面VS技术面 大盘短调长涨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1月28日09:14分类:报盘

上周大盘再次进入震荡周期,“盘六即跳”的规律被打破。短期来看,大盘存在技术性的调整。不过,从基本面上来看,大盘上涨的基础仍然存在。在技术层面和基本面的对决下,大盘可能将短调长涨。

从基本面上来看,本次反弹的基础依然存在。首先,上周汇丰公布的PMI数据比较乐观,1月PMI数据的初值为51.9%,不仅创出24个月的新高,同时也连续第5个月回升。这进一步增强市场对于我国宏观经济已经开始触底回升的乐观预期。其次,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5578亿元,同比增长5.3%。12月当月实现利润8952亿元,同比增长17.3%。在经济回升得以保持的利好背景下,企业的利润开始有所上升,这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构成直接的利好。第三,国家外汇局25日发布的2012年12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显示,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543亿美元,实现连续第四个月顺差并创年内新高。外汇大幅流入国内,说明以QFII和RQFII仍不断看好A股市场,尤其是其中的蓝筹股。

虽然基本面有利于大盘,不过由于指数上涨幅度较大,技术上已经严重超买,短期内有向下调整的要求。西部证券王梁幸分析认为,一方面,沪指去年6月份的跳空缺口出现在2365点,短线上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明显;另一方面,虽然沪指近期迭创新高,但日线上macd指标顶背离的状态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反而开始发出“死叉”的空头信号,结合60分钟级别走势来看,指数在上周五也自1949点反弹以来第一次跌破了60小时线,短线做空动能仍有释放的空间,预计沪指可能继续回调以考验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

另外,市场的压力还来自于产业资本的减持。上周有高达52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而只有11家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虽然减持家数从前一周的83家减少至52家,但是增持家数与前一周1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二级增持相比,呈现继续回落态势。

总得来说,大盘本周或将调整,不过其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持续偏暖的经济数据无疑将为市场运行创造良好的基本面氛围,短暂调整无碍大盘的强势格局。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