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七机构热议春季行情 把握春节受益股机会

七机构热议春季行情 把握春节受益股机会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28日08:39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巨丰投顾认为可从三方面来掘金年关行情:首先,水利建设概念。其次,文化传媒板块。第三,有色金属板块。东吴证券则表示,随着春节的到来,建议关注旅游、酒店、商贸等板块的主题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自1949点反弹到最高的2367点,延续了35个交易日,短期做平台整理可以满足技术派的回调期盼,也有利于后期震荡向上

■主持人:赵子强 黄作金

经济回暖或延续

主持人:上周大盘震荡幅度明显加大,虽然股指先后两次刷新反弹以来的新高,但在上冲过程中遇到明显阻力,并最终收出阴线。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冲高回落呢?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光大证券:上周沪指在部分回补了去年6月初向下跳空缺口后回落,没有持续的利好刺激是导致股指近期反复震荡不前的主要原因。对比宏观经济数据的反弹,年报业绩的差强人意更能在短期内扰动投资者情绪。虽然扩容预期是影响指数上升的重要抑制因素,但市场会逐步淡化其对大盘影响。其一,在经过近半年的IPO事实上的停发后,扩容更为谨慎;其二,IPO的反复停止和重启并不利于市场化制度建设,改进后重启更符合市场化原则;其三,从预期差的角度来看,由于IPO重启是迟早的事,已逐步被市场所消化,所以不应成为影响股指变动的主要因素。

新时代证券:上周四汇丰公布1月份PMI初值为51.9%,环比上月终值51.5%上升了0.4个百分点,已是连续第5个月回升,创两年来新高,显示制造业回升动能进一步增强。从分项指标来看,1月新订单总量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为52.9%,显示需求已企稳回暖。新出口订单指数低于新订单指数,表明内需复苏程度好于外需,内需拉动以及库存回补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回升,对于经济回升起积极作用。1月份产出指数为52.2%,创下22个月新高,连续3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供求双双回暖,推动价格上涨。汇丰PMI数据继续回升,显示制造业扩张有需求支撑,经济回暖复苏可延续,为2013年经济预期奠定良好预期。

流动性上,1月份是银行集中放贷的月份,加上信贷额度宽松,需求较旺,市场普遍预计本月新增信贷规模将超万亿元;同时全年信贷规模将达8.5万亿至9万亿元,社会融资总量将达到17万亿至18.9万亿元。总体上看,2013年流动性要好于去年。

短期或仍震荡蓄势

主持人:上周沪指盘中创出2362点反弹新高,随后震荡回落,周线以带上影的小阴报收。请问,从技术角度来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信达证券: 从上周盘面观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市场近日上涨时缩量,下跌时放量,似乎有拉高出货的嫌疑;第二,1月24日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幅冲高后下跌,银行股短线回调压力增大;第三,1月24日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都跌破10日均线。1月11日大盘曾经跌破10日均线,后来又回到10日均线之上,但是这次能否再次回到10日均线之上,还有待于观察。一旦有效跌破10日均线,可能预示着大盘将开始阶段性回调,甚至可能意味着反弹行情结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