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吴证券:估值修复告一段落

东吴证券:估值修复告一段落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6日11:06分类:研究报告

本周大盘震荡幅度明显加大,虽然股指先后两次刷新反弹以来的新高,但在上冲过程中遇到明显阻力,并最终收出阴线。板块也出现了典型的二八分化特征,权重板块力挺指数,但大部分板块和个股调整,这一现象预示后市仍有调整压力。操作上宜保持谨慎,重仓者可考虑逢高适度减持。

1月份汇丰PMI延续回升态势,达到51.9%,经济数据的持续回升无疑是本轮反弹的最大利好。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带领整个市场展开了精彩的估值修复之旅。据统计,自1949点反弹以来,沪深两市大盘最高涨幅均已超过20%,金融、地产指数自低点反弹以来最高涨幅则超过30%,市场的估值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但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持续逼空上涨或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经济的回升趋势,接下来可能进入对后续经济表现的证伪阶段。从历史行情规律来看,这个阶段往往伴随股指的宽幅震荡,甚至一定幅度的回调。

从技术指标来看,去年6月4日留下的跳空缺口2348-2365点短期对股指构成强劲压制,去年3月份和5月份高点连线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也对多方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因此,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防范风险为主。(罗佛传)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