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赛维LDK将有条件获得国开行4亿元专项贷款

赛维LDK将有条件获得国开行4亿元专项贷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6日08:38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南昌1月26日电(记者孙薇薇、林艳兴、刘彬)新华社记者26日独家获悉,在满足前置条件的情况下,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LDK.NY,11赛维MTN1)将获得国家开发银行超过4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于其正在检修的下属硅料厂的冷氢化改造。改造完成后,赛维的硅料生产成本将降至每公斤20美元以下,可望重新投产,并力争单独上市。

据接近国开行江西省分行有关人士透露,国开行此笔贷款是有前置条件的,尚未发放到位,未来将在适当的市场行情条件下发放给赛维LDK公司,以确保冷氢化改造到位后能为公司赢得利润。业内人士表示,即使如此,此笔贷款的获批仍是国开行2011年以来首次对赛维新增贷款,也是去年以来中国银行业对我国光伏业屈指可数的一笔新增贷款。这表明中国银行机构正逐渐恢复对赛维乃至中国光伏业的信心。

负债过高并持续上升是赛维LDK陷入困境的重要原因,其资产负债率从2011年二季度的78.2%逐季升高,到2012年三季度达94%,负债总额达206亿元人民币。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的硅料厂是赛维负债的重要去向。受欧美和韩国向中国低价倾销硅料影响,赛维位于马洪和下村总计2.2万吨年产能的硅料厂因生产成本过高,无法顺价销售,从2012年5月起相继停产,至今未能复产。

目前,赛维LDK已经投资数亿元对硅料厂进行冷氢化改造,以降低硅料生产成本,力图早日复产。赛维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佟兴雪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硅料厂投资大负债重,但恢复起来其效果也会很明显。随着中国对欧美硅料“双反”立案邻近,国内市场硅料价格上升或相当迅猛。只要再投入数亿元资金,硅料厂将很快投产,为公司赚取现金流和利润,力助公司扭亏为盈。待条件成熟后,公司将继续力争将硅料厂在资本市场上市。(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